枢玉

一破烂搞茶蛋乙女的

都暻秀|直女死也看不穿的竹马(1)


都暻秀x你

#文手挑战Day 10


夏季八写点





印象里都暻秀的可爱从小学时候就已经初露端倪。

 

几个不知道初中还是高中的学生堵他放学问他要零花钱,彼时都暻秀还是一名四年级的小正太,顶着毛茸茸的锅盖头和大眼睛冷冷淡淡,“没有。”

 

“女孩子连点零花钱都没有,说不过去吧。”正抽条手长脚长的大男生上了一步。

 

“我是男的。”

 

“……”

 

 

“哈哈哈哈哈哈小姑娘连点零花钱都没有。”那天我笑他笑了一路,我发誓,要不是他后来看我的眼神实在太凶,这事我能一直笑到高中毕业。

 

 

 

后来我们荣升高一才发觉四年级时遇到的几个男生实在很善良。

 

真正的学校乱得很,什么牛鬼蛇神都有,我也有幸成为了其中的一员,挑染打架穿耳洞样样不落,裙子恨不得剪到大腿根,名号传的不算响亮但小有势力,江湖人称念姐。

 

“吃不吃?”

 

我把臻浓牛奶味的阿尔卑斯从嘴里拿出来,都暻秀看我一眼立刻收回手。

 

“干什么,这么心疼,刚叫人来吃就不给了?”

 

“哪有你这样的,吃着碗里看着锅里,以为自己是天狗一张嘴什么都能吞?”

 

“拜托一颗糖才多大一点,撑不死我。”

 

我伸手要拿他的薄荷糖,他不给我。

 

踮脚去够的时候走廊那头两个女生打闹着经过,好巧不巧撞了我一下,于是扑通一声我砸到都暻秀身上。

 

“程念你裙子下次别剪那么短了。”


“西八知道了,死流氓起开。”

 

 

 

即使上了高中都暻秀也还是一脸可爱相,黑发毛茸茸的,大眼睛圆溜溜的,嘴唇笑起来是标准的心形,女孩男孩都喜欢他。

 

我和都暻秀的教室隔一条走廊,从门使劲探头出去就能看到他。我上课的时候经常把头伸出去看他,看他是不是在好好学习。

 

毕竟我都这样了,只能指望都暻秀出息一点将来接济我了。

 

 

 

 

 

 

“自己带自己带!妈的长没长眼睛我这里都防死了还非要传——”

 

体育课我和男生混在一块打篮球,因为女生打得实在是烂。有惊无险赢下和6班这场,我想掀衣服擦脸上的汗,结果没掀起来。

 

“西八谁啊!”

 

“裙子不够你玩了?”你妈居然是都暻秀。

 

我又试了几次才放弃挣扎,转移目标眼疾手快扯住他的袖子把脸蹭上去。瞬间能感觉到他抽搐了一下,不过居然没躲。

 

“……程念。”

 

“嗯?”

 

“遗言想好没。”

 

“???”我后知后觉,赶紧跪下搓手,“都暻秀,全世界最帅的男人,语言天才,力量的代名词,宇宙内眼睛最大的人——”

 

“说完了没。”

 

“我的遗产全给他。”我举起三根手指,闭上眼睛听天由命。

 

 

都暻秀一天内两次超出了我的预料。他没揍我。

 

把我拉起来之后他上下扫了我两眼,然后突然重重叹口气,吓我一跳。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把手里拿的矿泉水拧开递给我就走了。

 

这男的不会生理期吧,怎么这么奇怪。

 

 

 

化学课朴灿烈鬼鬼祟祟来找我,“程念,4班约放学再打一场。”

 

我说哦。

 

“你怎么了没精打采的?”

 

我说我要上厕所,然后从朴灿烈的直男关心里跑路了。

 

厕所没有直男关心,但有生理期直男被表白。上帝,我造了几辈子孽,非得这时候让我看这个。

 

“请……请和我交往!”

 

小姑娘长得很水灵,扑闪扑闪的眼睛和都暻秀有七成相似。Wow,夫妻相。

 

我视而不见地往女厕走,结果半路被天杀的都暻秀一把捞过去挡枪。

 

我真傻,真的,我早该想到这个人不按常理出牌的。

 

 

“不好意思我有女朋友了。”

 

“不用不好意思我不是他女朋友别误会哈,妹妹你们继续,我尿急。”

 

不就是满嘴跑火车吗我也会。

 

但是都暻秀这个逼怎么抓我胳膊抓得这么紧啊我靠。

 

“程念,”他语气有点可怕,“数到三。”

 

不答应你就死定了。

 

我不想死,我答应了。

 

谁才是不良啊呜呜呜。

 

漂亮妹妹哭着跑了,我和都暻秀站在厕所前面面面相觑。他冷着脸我看不出来是什么心情,总之我心情很不好。

 

“程念。”

 

“滚蛋,老子要上厕所。”

 

都暻秀没滚,但他也不能进女厕,于是顺理成章没再见到我。

 

 

 

我和都暻秀冷战了。

 

我对他拿别人当挡箭牌拒绝女生表白的行为极其鄙夷,也不理解为什么这个别人非得是一点不情愿的我。

 

敢做敢当一点又不会死。

 

我叼着阿尔卑斯,下意识想往门外看的时候又想起还在冷战,于是把头扭回来看黑板。

 

今天天气真好,可惜没有薄荷糖吃。




 


评论(3)
热度(1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枢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