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玉

一破烂搞茶蛋乙女的

都暻秀|直女死也看不穿的竹马(2)


都暻秀x你

夏季八写 将就看看





语文课的时候偷看都暻秀被发现了。

 

不是大哥,别用那种我就知道的眼神看我,我哪知道你会明目张胆和人换座啊?

 

我被当事人意味深长的眼神看得很不爽,但碍于上课没法直接去隔壁班揪他对质,表现出来的只是狠狠踹了一脚课桌然后转头和忙着思乡的李白死磕。语文老师见怪不怪地继续诵经,前桌朴灿烈顿了顿,缓缓转过来用一种特别忧伤的语气和我小声讲话:

 

“再踹今天我桌子真要散架了,咱能不能换种发泄方式,比如你可以踹自己课桌。”

 

“有什么想不开的?”

 

我没理这个冤种,把课本往后翻了一页,试图让自己理解为什么词人一定要表现自己宽阔的胸襟,未果。

 

老师在响作一片的铃声里幡然回神,收拾东西离开讲台,底下的人早就按捺不住交头接耳,小黎箭一样冲到我桌前挤眉弄眼,“你看我有戏没。”

 

黎夏喜欢金珉锡,是个人都知道。我扫了一眼她甩来的票根,周末场的livehouse,是最近火遍大街小巷的新人乐队。

 

“上吧。”我起身推开椅子,去拍她肩膀。多半有戏。

 

“你呢?”

 

打算一走了之结果被黎夏一把摁回椅子上,她随手拽了把椅子也和我面对面坐下,眯着眼睛凑过来,鼻尖几乎要碰到我的鼻尖。

 

“我什么我?”

 

“你和都暻秀啊。”

 

……

 

我一口老痰差点没当场呛死。

 

“黎夏你认真的,你说说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和都暻秀能扯上?我喜欢朴灿烈都比喜欢都暻秀来的靠谱。”

 

“是吗?”

 

求你了别用这种语气边说话边歪头看我。

 

“都暻秀真可怜,单相思这么多年。”

 

 

 

我这回真呛着了,呛得死去活来。

 

“我说真的,你们平常就是那种两情相悦老夫老妻的氛围。你真不喜欢他?别搁这玩口是心非啊,我告诉你我可敏锐了,你是不知道都暻秀背后付出了多少啧啧啧——”

 

黎夏还在滔滔不绝,我好不容易喘上口气想去制止这个女人接着胡说八道,结果起身时哐地磕到课桌,为了捂腰缩成一团。

 

再抬头的时候了不得,都暻秀这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面无表情站在教室后门旁边看我。

 

哦,黎夏也看到都暻秀了。

 

你妈,你们那个意义不明又意味深长的眼神交流到底是怎么回事,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

 

 

不过现在好像没有解释的必要了,因为都暻秀走过来了。忽略他实在不算很伟岸的身高确实还蛮有压迫感,我整理了一下乱套的心情和思绪,拎出副好整以暇的姿态略略抬头去看他。

 

“对不起。”

 

???

 

好整以暇不到一秒就从我脸上和身上坍塌了。

 

如果懵逼能用容器盛的话我现在大概可以装两大桶。倒不是别的,都暻秀会给人道歉这件事就足够用神奇二字来形容,尤其还是对我。

 

没记错的话我们在冷战哎大哥。

 

“我和那个女生解释过了,前天是我不对,我道歉。”

 

都暻秀态度称得上不卑不亢,不刻意冷脸的样子也少了很大侵略性,甚至给我一种他真的有在好好道歉的错觉。

 

“不说话就当你原谅我了。中午一起吃饭?”

 

 

 

……

 

西八,所以你就只是想刷我的饭卡是吧。

 

 

“拿着饭卡滚蛋,我今天还没消气。”

 

在桌洞里摸了一把往后扔,我心灰意冷地下逐客令,结果人没走,反而绕到我课桌前面。

 

“都说了滚蛋。”

 

都暻秀把我刚刚扔给他的那张卡放到桌上,赫然入眼三个大字:学生证。“送我了?”

 

“……”

 

今天犯的是什么太岁,十几年的脸一个上午全丢光了。

 

 

 

 

我还是和都暻秀吃了午饭,只不过卡是他刷的。





评论(7)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枢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