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玉

一破烂搞茶蛋乙女的

金珉锡|尘蛛


金珉锡x你

#文手挑战Day 9


*梗题来源 

今天实在写不动了所以后面的明天发…米亚内ㅠㅠ





“厌倦昏沉子夜。”

 

金珉锡教黎夏写诗。炭条染得一手都是焦黑色,混着昏黄煤油灯光和汗水脏兮兮地往下淌,他珍藏的半截铅笔头舍不得用,给了黎夏在旧报纸上乱涂乱画。棚顶的裂缝有好处,晴天时能看见空中繁星。坏处就是天气不好时和露宿没有两样,屋外大雨屋里中雨,就像今天。

 



“这个读什么?”

黎夏闻声抬头,黑白分明的眼睛扫过他指着的字,在纸上滞留几秒,没做反应就又把头低了下去,继续专心致志地给自己的画作添砖加瓦。

 

金珉锡见她不出声,叹口气凑过去看。那份报纸是一周前的刊物,头几页已经被他们用掉了,黎夏往现在的版面上画了不少东西,透过凌乱的铅笔痕能看见原来的几个标题:“国哀——首京第一夫人离世”、“马尔格斯庄园出售”、“连环枪杀嫌犯逃逸在外”、“费林德孤儿院院长发声”。

 


费林德是他们现在栖身的地方,本来是个历史悠久的体面庄园,但年久失修无人管理,就被投机者盘下做成了孤儿院。院长是个上流社会的吊车尾,每天装出一副道貌岸然到处攀附权势,费林德为他在圈里的风评做出了不少贡献,毕竟那些夫人小姐有限的贵族脑子对于这类慈善事业都很感兴趣。

 

当然,没有人真正关心那些孤儿过得怎么样。

 



黎夏的脸半埋在暗色阴影里,看不见表情。她画完上一个,视线落到这版,定格几秒后抬手把“费林德孤儿院院长发声”狠狠划掉了。金珉锡教过她认字。

 

也只有金珉锡清楚,她很聪明,什么都明白。孤儿院里的人只知道有个不说话的小不点怪胎,每天和金珉锡形影不离,而且很不好欺负,吃饭时有大孩子想抢她的面包,被一口差点咬下块肉。后来没人再来明目张胆的招惹,可性质恶劣的捉弄仍然层出不穷——他们肮脏的本性乐此不疲。黎夏变得更加沉郁嶙峋,身上经常多出各种来路不明的伤痕。



 

首京不少贵族对费林德有种偏爱,然而真的到了实地后,不管从哪方面看,金珉锡都是这帮半大孩子里最出挑的。无数橄榄枝毫不迟疑向他慷慨地伸出,却又被他自己一一伸手折断。

 

“继承爵位、财富、宫廷中所有的羽翼势力,孩子,你将会有全国最好的老师,华丽的住所,优渥的生活。”


“不了,我还有人要照顾。”

“她?没必要吧,和那种恶心的怪胎贱种一起。”

 


这时金珉锡会紧紧抿住唇一言不发,对方再也无法使他说哪怕一个字。不久耐心被这样无谓的僵持耗尽,于是他们乖乖起身从哪来回哪去,大快人心,再也不见。

 

当然最后的最后有些人总会说些多余的话。

 

“你真让我失望。”



 

那又怎么样呢。金珉锡拍拍褪色的上衣下摆,吹着口哨去后院找黎夏,浅色的发丝在风里跃动,没什么能影响他们两个日复一日的生活。

 

至少他们曾经这么以为。




//To Be Continue.



评论(4)
热度(1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枢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