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玉

一破烂搞茶蛋乙女的

金钟仁|𝐏𝐞𝐚𝐜𝐡𝐞𝐬


金钟仁x你

#文手挑战Day 1   


*以最靠近的家具为视角,写一篇不少于400字的温馨日常短文

*梗题来源 



那张书桌不大,面对面坐下两个人刚刚好。

男生会跷起腿百无聊赖的翻看漫画,女孩会摊开一桌书本,纸页哗啦啦雪片一样翻动,还有笔尖划过的沙沙声。

 

松木桌面上有许多深浅不一来历不等的划痕,长长短短,乍一看触目惊心。实际上都是些回忆录式的纪念,他们随便谁都能不假思索的说出每一道划痕后的轶事。

 


台灯是她选的,金钟仁每每嫌弃灯泡太小,她用来反驳的理由总是足够亮了。金钟仁觉得湖蓝色很丑,实际上买回来之后程念也后悔了,但从来不会当着他的面承认,只会在偶尔望着台灯出神时叹口气。被金钟仁看到少不了又要重复上几遍口是心非的辩词,两个人其实乐在其中。

 

斑驳的深浅木色里藏着两个名字。

 



金钟仁总是对程念面前堆成山的书本和学习资料大惊小怪,调侃点衣兜里的纸和滚筒洗衣机之类的话。程念倒不拒绝金钟仁的漫画,偶尔把卷子做完了还会变着法子连哄带骗借来看一看。他们都会背几句中二台词,两个人一起发疯的时候能用上。

 

也曾在炎炎夏日就着这张书桌涂涂抹抹,写下少年本该放飞的心事。没留意信纸刚巧被程念看见了,她笑金钟仁的字笑了一个星期,却没发现拙劣笔画里藏着究竟是谁的名字。

 



程念喜欢喝茶,尤其喜欢单枞和滇红。冬天怕冷,桌底会放个电暖气,两人的腿在下面躲来躲去也还是会撞到,这时程念就会起身去泡茶。金钟仁对茶没有那么狂热,比起热饮他更喜欢冰水,但不管单枞还是滇红也总会有他的一份,久而久之成了习惯。

 

抽奖抽中的500片拼图在书桌上拼了一整个下午。明明是金钟仁嚷嚷着不拼完不起身,结果拼了不到一半自己耍赖趴下睡了,程念拼完了剩下大半,是幅夏日祭的烟花。拼图被悄悄挂在了谁的床头,署名笔迹倒是娟秀的。

 



时间久到连和书桌配套的两张椅子都换过了。先坏的是金钟仁的椅子,程念说是因为他老要晃来晃去,导致那张椅子两条腿在地上的时间比四条腿在地上的时间还多,但金钟仁一口咬定是椅子质量不好。结果又过了半年程念的椅子才坏,金钟仁终于闭了嘴。


有那么多的事都和这张老书桌有关系。

 



桌子终于被换掉了。

如果细看,能从桌面上那些划痕里看出一遍遍刻画的心动痕迹,那是两个被反复描摹的名字。

 

程念和金钟仁。



//End.



评论(13)
热度(24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枢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