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玉

一破烂搞茶蛋乙女的

都暻秀|𝑰'𝒎 𝑮𝒐𝒏𝒏𝒂 𝑳𝒐𝒗𝒆 𝒀𝒐𝒖|C7



都暻秀x你

一些老夫老妻日常向






       07


       六月份已然迈入仲夏,夜幕完全挂上苍穹时已是晚上八点。今日整天天色都暗沉着,随着夜晚的到来,果不其然下起了暴雨。雨痕划过阳光房的玻璃顶,又顺着瓦檐从窗前滴落,在砖地上溅起漂亮的水花。若有所思的抬起头,盯着窗外黑晙晙的雨夜看了一会,我果断合上了电脑。

 

       都暻秀正在书房里看书。我绕到吧台后面,从厨房的吊柜里找了个不锈钢小奶锅,把许久不用的电磁炉插上电,又去冰箱里找牛奶。

 

       这种下大雨的天气就应该坐在窗前裹上毯子,边撸猫边读书边喝浓浓的奶茶。

 

       煮奶茶我自认是一把好手,秘诀是不用水,直接用牛奶煮茶叶,小火炖久一点,还可以放切开的红枣和核桃仁。我其实不爱吃红枣,所以一般都会把煮过的红枣和茶叶一起滤掉,只是为了借红枣的甜香气。

 

       等奶茶好的时候我开溜回房间去找等会要看的书,结果挑着挑着把奶茶的事忘了。从房间里急匆匆跑回来时火已经关了,也不知道都暻秀什么时候发现的。在这种地方嘟老师一向明察秋毫,大概和我屡教不改的忘性有很大关系。

 

       玻璃茶壶是都暻秀买的,具体细节一直回想不太起来,但我很喜欢它的设计。把奶茶直接从滤网里过一遍倒进壶里,茶叶和红枣清理干净后顺手把滤网洗掉,再在一套的保温炉里点上蜡烛,我胳肢窝下挟着书,端着托盘闯进嘟老师的书房。

 

       书房有很大的飘窗,窗台故意做宽铺了榻榻米,我把托盘放到茶几上,扯了条毯子把自己窝的只剩下脑袋,吝啬地分了根手指出来翻书。不方便的是缩成一团够不到奶茶,我又不想挪地方,原地手忙脚乱的时候杯子已经递到了面前,都暻秀眼底全是笑意,确保我接稳了才松开手。

 

       “笑什么。”我喝着人家倒的奶茶,嘴边沾了一圈,理不直气也不壮,只能闷闷地问他。

 

       “看你可爱。”

 

       “哄小孩才这么哄。”

 

       “我不哄小孩,”都暻秀往椅背上靠了靠,修长的手指又翻了一页,好整以暇地抬起眼看我,“我只哄你。”

 

       “你你你你,”这么久了我也还是禁不起嘟老师这种突如其来的高攻,奶茶差点呛到嗓子,“啊你突然说的都是什么啊油腻死了都暻秀!”

 

       男人好听的笑起来,起身给自己也倒了一杯奶茶,“不喜欢就不说了。”

 

       “倒也不至于讨厌……就是,你下次说之前能不能给点提示啊,我真的每次都毫无——”

 

       “——准备。”

 

       灯光洒上他长长的眼睫,在颧骨落下点好看的阴影,像蝶翼般微微颤着。他侧到我耳边说了句什么,声音被雨轻轻盖了去,只是一个清冽的吻绵长地落在颊上。半晌都暻秀睁开黑白分明的瞳,嗓音沉沉带着点很容易察觉的笑意,问我这样行不行。

 

       我点点头,伸舌头舔了舔唇边的奶渍,指着小茶几上的空杯子,“谢谢。”

 

       嘟老师又笑了,伸手刮我鼻梁。过会还是帮我又倒了一杯。

 

       雨声还在窗外淅淅沥沥的响,我看书看得有些困,迷迷瞪瞪倚在都暻秀肩上睡了。他看完最后一页帮我掖了掖毯子,打算把我抱到卧室去。手上的书被嘟老师轻轻拿下来,书页最中间的一行是句英文:

 


His own mronings are new suprises to God.

神的清晨在他自己看来也是新奇的。

 



       晚安。

 

       今夜的雨会一直下到天明吧。





评论(32)
热度(28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枢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