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玉

一破烂搞茶蛋乙女的

都暻秀|𝑰'𝒎 𝑮𝒐𝒏𝒏𝒂 𝑳𝒐𝒗𝒆 𝒀𝒐𝒖|C6



都暻秀x你

一些老夫老妻日常向






       06

 

       我最近下定决心开始了学韩语的大业。语言天才人士嘟老师因为疫情缘故,也暂时赋闲在家,经过不懈的努力(指以迷之口音令该男子忍无可忍),我为自己成功收获了一位免费的金牌教师。

 

       “之前学过韩语吧?”

 

       淡淡问了一句,都暻秀拔开记号笔的笔盖,开始在A4纸上唰唰写着。我一挑眉,意识到自己韩综韩剧人的属性是时候发挥真正作用了,于是清了清嗓子,“内,欧巴!”

 

       “那这个怎么念?”

 

       我眯起眼仔细辨认了一下,“安……安宁哈塞哟?”

 

       “很好。”嘟老师把笔盖啪嗒一合,推了推黑框眼镜,冲我招手,“过来,从发音开始重新学一遍。”

 

       我像斗败了的鸡一样灰溜溜的走过去。

 

       嘟老师抬眼就注意到了我明显低落的士气,唇边挂了点笑意,“怎么了?”

 

       “给家人们丢脸了。”我很沉痛。

 

       “会长脸的。”

 

       我可怜兮兮的抬头看他。

 

       “很快。”都暻秀睫毛忽闪了一下,把刚刚写完的A4纸推到我面前。

 

       “……元音?”有了刚刚的惨痛教训,我小心翼翼看了一会才犹豫作答。

 

       “对。准确的说,这几个都是单元音。”嘟老师修长的手指夹着记号笔轻轻敲了敲纸面,“单元音发音的时候唇形是不变的。”

 

       “好多。”

 

       我研究了半天,得出了一个显然很没有意义的结论。嘟老师被逗笑了。

 

       “不难,今天就这么多。从这个开始吧,会念吗?”

 

       “ㅣ?”好歹也零零散散学了点四十音,我小声读了一遍,又看向嘟老师确认,“是读i吧?”

 

       “对,发音的时候舌尖记得抵住下牙龈。再试一遍。”

 

       “这样?”我又读了一遍。

 

       “这遍很标准,”嘟老师不吝表扬,“再看下一个。”

 

 

 

       都暻秀带着我过了六个元音之后就不往下教了,各种软磨硬泡都没有用。不过不得不说他教的确实很好,纠正发音的提示也都给在点子上。

 

       “什么?”

 

       “刚刚的六个元音,换你给我讲一遍。”嘟老师翘着唇角,指尖点了点纸上秀气的字母,“费曼学习法有助于彻底吸收知识。”

 

       “什么……费曼?”我脑回路吃力的跟着转弯,但在途中不出意外地摔倒了。

 

       都暻秀又笑了,我不确定是不是被我逗笑的。这人笑起来怎么这么好看。

 

       “讲吧,我等着听课呢,”他有点促狭的补了一句,“老师。”

 

       “哦。”

 

       我清了清嗓子,“第一个‘ㅣ’,只有一竖的这个元音,和音标中的[i:]发音相近,发音的时候舌尖要抵住下牙龈。对吗?”

 

       一看嘟老师我就莫名其妙没了底气,本来坚定输出知识的口气后面牵强的加了个问句。嘟老师鼓励的点点头,用眼神示意我继续。

 

       “‘ㅡ’这个音会难发一点,韩国人自己用英文字母表示的话一般会写成‘eu’,实际上更接近中文拼音中[zi][ci][si]后面[i]发的那个音,舌面向上拱的感觉?

 

       “‘ㅜ’接近国际音标[u:],但双唇要尽可能向前拢成圆形,反正就尽可能把开口缩小就对了。

 

       “‘ㅔ’可以在‘ㅣ’的基础上再略张开嘴,基本就是国际音标[æ]。

 

       “‘ㅓ’同理,在‘ㅡ’的基础上略张嘴,唇形呈椭圆,近似[o:]和[ʌ:]之间的音。

 

       “‘ㅗ’是在‘ㅜ’的口型上再略张嘴,一点就好,唇形还是保持圆形,近似[o:]音。这个音和‘ㅓ’比较难区分,不过托嘟老师的福,我已经完全掌握了,谢谢老师。”

 

       最后一个元音讲完,我抖了句机灵,一本正经冲桌对面撑着脸认真听讲的都暻秀鞠了一躬。嘟老师抿唇笑笑,轻轻鼓起了掌。

 

       “还行吗?”我眨眼。

 

       “讲得很好。”嘟老师予以最高级肯定,“今天到这儿,去洗漱吧。”

 

       “那明天还学吧?”

 

       “当然。”都暻秀站起来,倾身刮了刮我的鼻梁,“快去刷牙。”

 

       “我刷过了。”我老大不高兴的撅起嘴争辩。

 

       “以为我不知道你偷喝酸奶?”嘟老师一边收拾桌面一边慢条斯理的抬眼看我,“快去。”

 

       “遵命。”我瞬间摆正姿态。

 

 

 



       洗漱完,我轻手轻脚地钻进嘟老师的被窝。

 

       “我是不是很有天赋?”

 

       “嗯,很有天赋。”嘟老师轻声回复,顺手给我掖了掖被子。

 

       我很满意的亲了嘟老师一口,很快速的那种,“잘자요~”

 

       “收音不太标准。”

 

       “……”

 

       我假装没听见,翻了个身。

 

       然后听见背后嘟老师在轻声笑。




       “잘자.”


       晚安。







*开始学韩语啦!

在想为了更好的吸收,要不要每天更一篇类似这样学习韩语为主题的日常向短文,会有人愿意看吗(鬼鬼祟祟

可以在评论区举个爪,如果人多的话我就尽量每天整理之后发上来!师资问题不怕,金牌教师我们还是有很多位的(doge


晚安💖


评论(17)
热度(24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枢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