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玉

一破烂搞茶蛋乙女的

边伯贤|或许顺风车是一见钟情的加成道具吧


边伯贤x你

全文7.4k+|生贺|烂打文学

当红idol副业竟是顺风车司机?


我先谢罪,昨晚赶ddl睡着了,今早起来狂补的orz

剧情迷惑or进展神速or其他任何问题都怪我非要拖到这两天才动笔(



ʜᴀᴘᴘʏ ʙᴀᴇᴋʜʏᴜɴ ᴅᴀʏ!




 

 

       00

 

       就,挺秃然的。

 




       01

 

       B市的二月下旬仍然不见春天一丝消息,甚至前两日还蹬鼻子上脸的下了场数年未遇的暴雪,又接连刮了几天大风,可怜见的温度连乍暖都没来得及便屈服于几条过江龙的淫威,扑通一声跪得结实,骤降到零下。路旁还堆着没化完脏兮兮的积雪,人行道上不知哪里会结薄冰,稍不注意就会中奖。我踩着高跟在寒风里哆嗦成一片叶子,攥着手机等自己叫来的车。

 

       今天加班加的不算晚,我也还有点闲情逸致,打算回家做顿好的犒劳一下自己忍受白粥烫青菜忍受了半个月的胃。就是不知道冰箱里还剩下多少能用的材料。

 

       实在不行只能麻烦司机在半路的超市停一下了。

 

       盘算晚饭的当口,一辆银白的超跑稳稳停在了我站的路边。我瞥了一眼,默默退了两步,心道万恶的资本阶级。其实跑车的颜色并不扎眼,也没改装过,甚至可以称得上低调——但里外就是透着一股子抹不掉的招摇,像是把“骚包”两个大字漆在了挡风玻璃上。

 

       本以为这跑车要不是放人要不是接人,总之停一下就该走的,结果又等了五分钟,那辆跑车像是故意要跟我反着来似的,仍然好整以暇的在原地轰鸣。我听得心烦,走到一旁拿出手机,想看那不靠谱的司机到底死到那个街角去了,可地图上却显示“司机已到达指定地点”。我狐疑的朝四周望了一圈,但除了那辆超跑连个车影子也没看见。

 

       心里冒出点不祥的预感。定定神又看了一眼手机,我发现,自己的预感好像成真了。

 

       电话在此时贸然的响起,更加准确地印证了我的猜想。

 

       “喂?”男声听起来很愉快,嗓音也温润,“您好,您是不是该上车了?这个季节晚上还是挺冷的。……对,就是这辆玛莎拉蒂。”

 

       玛莎拉蒂?

 

       我感觉自己有点眩晕,活了这么二十多年还真的从来没见过开着玛莎拉蒂在顺风车平台上接单拉客的。

 

       这万恶的资产阶级。

 

       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超跑只有两个座,我战战兢兢地拉开了副驾的门,临上车前徒劳地跺了跺脚,好在高跟鞋的鞋底面积比一般鞋小了一半有余,也沾不上多少雪。我感觉自己连关车门的动作都小心了起来——绝对不是我紧张,作为社会主义光荣的接班人,决不能失足在布尔乔亚面前给人民群众丢面子。

 

       抱好自己的包,我深吸一口气,目不斜视地盯着挡风玻璃正襟危坐。

 

       “尾号可以报一下吗?”

 

       “1679。”

 

       “好的,”男声嗓音里好像带了点笑,“——小姐,好像要麻烦您系一下安全带。”

 

       两句例行公事的话愣是被骚包超跑的车主说出了若有若无的桃花味,余音绕梁地围着后视镜上挂的车载香薰转圈。我老脸一红,连声道谢,手忙脚乱地把安全带系上了。还好天黑看不清楚面容,不然这人我真丢不起。

 

       啧,万恶的资产阶级。

 

       经过自乱阵脚的这出,我打起十二分精神准备严阵以待。结果对方什么后续也没有,只一脚油门便平稳地上了马路。安静的环境让我紧绷的神经支撑了不到三分钟便败下阵来,我转而选择半眯着眼开始听车载音响里小声播放的音乐。

 

       “晚高峰会比较堵。”

 

       三个红绿灯后,左手边半米处的车主才开了口,语气闲闲,恰到好处的彬彬有礼把刚刚空气里剩下的暧昧因子彻底驱逐了个干净。

 

       “啊,没事,”我随口答应,“我也不着急。”

 

       我确实并不着急。车内再次陷入安静,似有若无的旋律自己飘荡了一会,我心里突然一动,觉得像是在什么地方听过。

 

       对方却像是敏捷地捕捉住了我刹那的心理活动,再次挑起了话头,“Falling for you,您也听过?我很喜欢这首歌。”

 

       我终于忍不住略略偏过头打量,想知道这个司机究竟是何方神圣。

 

       ……好像不认识。

 

       人看着二十出头的样子,但因为口罩和帽子遮挡,看不清楚面容。不过搭在方向盘上的手绝对是瞎子都能看出的匀秀——我真的不是手控,但视线扫过时也不禁猛地滞留了一下。

 

       我靠了,人的手真的可以长成这样吗?

 

       我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狗爪,默默握紧了拳头。

 

       一圈下来除了一双手侦查无果,我没劲地转回来撑着脸,继续看窗外飞快倒退的街景。司机没再说话,我也不是善于聊天的人,好在有轻声播放的音乐,沉默并不至于令人尴尬。

 

       下了车流拥堵的高架桥之后速度就快了许多。超跑显然不是用来摆设的道具,年轻的师傅车技一流,在一片尾灯中穿梭的如鱼得水,我看得入了神。拐进了住处所在的街区我才想起自己还要购物,连忙转头交流,“——那什么,师傅,我在这儿下车行吗?”

 

       他一脚刹车,在路边平稳地停了下来,但却不像要放我下车的意思,略有点疑惑的看向这边。

 

       “啊,就是我家里没菜了,我想着刚好买一点带回去,”临时更改下车地点确实会让司机比较难办,我赶紧找补,“实在不好意思,车费我会照给的,您就点「已到达目的地」就行。或者您要是不放心的话我就在车里结完账……”

 

       我还没说完的话突然顿住了。

 

       因为左手边的男子笑了起来,而且越笑越厉害。

 

       “对不起对不起,”他好不容易喘上气之后连连道歉,说话还带着笑音,“没有要冒犯您的意思,就是觉得很有趣。要去超市的话我在这里等着就行,您住的地方好像离这儿还有点距离,我也不急,干脆把您送到吧。”

 

       我本来因为这莫名其妙的一通笑还有点火气,但在听到这么热心的提议之后就立刻把愤怒扔到了南半球,转而不好意思起来,“这样吗?太麻烦您了吧。”

 

       “没关系,天也黑了,一个人拎着东西走那么远不方便。”

 

       “那我快去快回。”我犹豫了一下便接受了。

 

 








 

 

 

 

       02

 

       超市门口扫了健康宝,我一头冲到果蔬区,售货员称重的同时又争分夺秒的去酒水区拿了点听装的碳酸饮料。结账的时候我心里犯起了嘀咕,不过车费还没结,包也没放在车上,车就算开走了也捞不着什么好处。拎着一大包东西出门一看,玛莎拉蒂果然还停在原来的地方一动没动。我一边哂笑,一边为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小九九找起了借口,最后干脆把那一摊奸商思想包装成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总算让自己心态理直气壮了一点。

 

       就算这样,拉开车门的一瞬间,我也还是心虚了一下。

 

       “那个……我叫程念,禾口王程,想念的念。”

 

       “叫我伯贤就好。”

 

       “……伯贤?是哪两个字?”

 

       “都可以,不重要。”他笑了一下。

 

       我暗暗咂嘴,都是成年人,搞这么中二真的很没必要。

 

       “那要不加个微信?改天我请你吃饭好了,今天真的很感谢。”

 

       这回我明显能感觉到伯贤紧张了一下。等他回答的期间我胡思乱想了起来:该不是干什么违法工作的吧,名字也要故弄玄虚,要个联系方式这么不淡定……等等,怎么突然合理了起来?不会真的是吧?

 

       “好啊,我扫你?”

 

       我以火星撞地球之势光速发散的思绪猛然被再正常不过的答复打断,仓促之下有点狼狈地拿出了手机,“啊啊好的好的,稍等。”

 

       哦,还真就是个略显中二的正常人。

 

       车平稳的上了路,伯贤话明显多了起来,我自己也是个看聊天对象的,于是这一段路聊得天南海北。两人共同爱好很多,同为性情中人,很快就落实了约饭的提议,时间定在了下周四的晚上。

 

       “一期还是二期?”

 

       “二期,”我拎起放在脚边的购物袋,“没事,就停门口吧,小区里只有地下车库,地面不让进车。”

 

       说着话的当口,伯贤已经把车开到了拦车杆的正前方。出乎意料的,电子检测系统报完他的车牌,服服帖帖就开了门。我愣住了,看着他开进地库入口才反应过来想要问问题,却被他抢了先,“是不是很巧,我正好也住二期。”

 

       “……你真的不是在跟踪我或者准备绑架吧。”

 

       “我有这个动机吗,”伯贤噗嗤一声被逗笑了,平稳的从B2入口开进去,“为了你专门在这儿买个车位?”

 

       “也是,要钱没钱要色没色的。”我想起人家代步工具的价位,很快认清了现实,“不过你都这个消费水准了,还要上顺风车平台接单?”

 

       “我都这个消费水准了,再不给自己想方设法赚点油费,明天的早饭上哪儿吃?”伯贤在电梯厅对面停下了车,侧过脸开玩笑地看我,“不要有刻板印象。说不定我是贷款买的跑车。”

 

       这恐怖如斯的虚荣。

 

       身为一个苦逼打工人,我为这充满透支消费和超前消费思想的假设深深震撼了,一时安静如鸡。

 

       “不知道你住哪儿,地下车库也不算太大,你自己走走?认路吗?”

 

       “不认,”我摇头,“没车,没来过地下车库。”

 

       “那你住哪栋?”

 

       “五栋3单元。”

 

       这回伯贤看向我的眼神奇怪了起来。

 

       “看我干什么。”我被盯得莫名有点心虚。

 

       “你真不认识我?”

 

       “不认识啊。”

 

       “真不认识?”

 

       “说了不认识就是不认识啊,”我皱眉,“你很火吗?”

 

       “We going ko ko bop——”

 

       ???

 

       Excuse me?

 

       这人一言不合怎么还唱起来了——我一脸懵逼的看着伯贤,愣是没明白他想搞什么幺蛾子。感情是要展示歌喉?

 

       但他的歌喉也就突兀的展示了一句,尾音意犹未尽在车内袅袅地余音绕梁。伯贤皱着眉头很集中地和我对视了五秒,随后三分落寞三分失望四分这不合理地挪开了视线,“哦,真不认识啊。”

 

       不是大哥,那你到底是希望人认识你还是不希望人认识你啊?

 

       我迷惑了,我震惊了,我从最开始流于表面的一脸懵逼变成了真正发自内心的一脸懵逼。

 

 

       这真是十分不平凡的一天。

 

       在想起万能度娘的两个小时之后,我发誓,我真的是这么想的。

 

 

 

 

 

 

 







 

 

       03

 

       虽然这不能成为我画风逐渐跑偏的理由,但百度到“边伯贤”这个词条的时候我真的很想抽死自己。

 

       人家不想给联系方式不说全名那叫故弄玄虚吗,人家那叫职业安全!

 

       程念你是不是傻,你为什么要滴水不漏的拒绝基友多年以来坚持不懈的各式花样安利,你今天糗大了。

 

       当红顶流男子偶像团体的成员在外面接顺风车单哎,你坐了人家的车哎。

 

       我盯着电脑屏幕陷入了深深的震惊。

 

       终于缓过来之后我突然间又想起了不得了的事:

 

       我好像还和他约饭了。

 

 

       艹。

 

 

       我果断合上了电脑,不管,睡觉。

 

 

 

       第二天一早我难得自然醒了,醒的还很早。早春六点钟的B市天还黑着,我在床上翻来覆去也没能入睡,干脆爬了起来,打算捣鼓点便当,为打工生活增加一点品质。

 

       昨晚买了不少菜,作为酸奶骨灰级爱好者也没忘了捞一罐500ml的益消。我焖上米饭,开始洗生菜和西红柿。早饭做三明治。

 

       煎好鸡蛋,往面包片上抹沙拉酱的时候,我开始思考昨晚怎么看都很荒唐的经历。

 

       先不说我那时有时无的情商,我从小到大从来没掺和过追星这种事,对娱乐圈仅有的一点认识也都要仰仗我基友不遗余力的见缝插针式宣传教育。

 

       但男偶像和圈外女子单独会面这种事情用脚想都知道绝对行不通好吗?

 

       我真行,我怎么能约到这顿饭的。

 

       把最后一片抹好的吐司盖上去,我划了两道对角线,把三明治用牙签穿起来固定好,摆了一半到便当盒里。米饭还要一会,我准备好做寿司的材料之后开始解决另一个三明治。

 

       不行,太冒险了,他的职业生涯不归我管,但我很确定我不想每天被失了智的粉丝网暴,我只想当个平凡的冲浪选手。

 

       我把最后一口三明治鼓鼓囊囊地塞进嘴里,捞过一旁的手机,打开微信,找到昨天新加的好友,编辑了一条消息过去:“早,很抱歉死缠烂打要你的联系方式,本来想请你吃饭作为感谢,疫情原因不太方便,所以转账给你了,请务必收下,再次感谢。”

 

       把手机一扔,我没再看对方有没有回复,高高兴兴做起了寿司。

 

       早班的公交不算太挤,我甚至人品爆发的等到了单人座。二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公交站正对着公司大门,我上班的条件不用多说了,交通一等一的方便。

 

       哦,等一下,公司门口那个人是谁?

 

       公交车很快就开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在站台上风中凌乱。

 

       我靠了,边伯贤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攥着自己的包战战兢兢地越过站牌观望,然后就看见边伯贤径直走进了办公楼。

 

       ……

 

       这个班还真没法翘。

 

       改变不了既定事实,我只能转而给自己做思想工作。又不是我逼着人家开顺风车,我心虚什么?再说约饭和联系方式是他自己同意的,我又没绑架人家。

 

       这么一想还真是。所以我干嘛要站在这里和站牌捉迷藏。

 

       程念,你行你上。

 

       我深吸一口气,昂首朝着办公楼大踏步走去。

 

 

       然后差点被非机动车道上的小电驴撞了。

 

 

 

 

 

 







 

 

 

 

       04

 

       一旦某样新鲜事物正式入驻脑内索引之后,你就会发现这样东西在生活中随处可见起来,心理学称之为注意力法则。

 

       我很想知道这条法则是不是对于人也适用——如果不是的话我为什么会在今天第三次偶遇边伯贤并且现在被他认出来堵在水房说话?

 

       “程念?你在这儿上班?”

 

       “是啊。”这很难看出来吗。

 

       边伯贤若有所思的点头,然后又看向我,“现在知道我是艺人了?”

 

       “额,”我早上被心里建设逼回去的一头冷汗此刻又开始源源不断的往外沁,“啊哈哈,对对,我昨天回去搜了。”

 

       “那转账是怎么回事?”

 

       “就……请你吃饭。”

 

       我恨哪,是谁脑子抽了想出这种甩钱分手,啊不是,有失妥当的主意,请看看现在的后果,被正主堵了个正着啊,这是闹着玩的吗。

 

       “对不起,”为了将功补过我抢在他说话之前开了口,“那个,要是你觉得被侮辱到了的话其实可以不收……”

 

       是错觉吗,我怎么感觉我又说错话了。

 

       “那或者你看这样行不行,我今天带便当来的,要不我分你一半,就当我请你吃饭了。”

 

       我急中生智的找补也不知道哪一点打动了边伯贤,他刚刚五味杂陈的表情明显多云转晴,心情很好的开了口,“好啊,那我跟你去拿。”

 

       “不不不不不不用了,”我惊得一蹦三尺高,立马摁住他,“我去拿就行,你在这儿等我啊,别乱跑!”

 

       然后我就慌里慌张的夺路而逃了。

 

       顺理成章的没有看见边伯贤翘起的嘴角。

 

 

 

 

 

 

 







 

 

       05

 

       你看,我就说注意力法则绝对适用于一切。

 

       从我那天晚上打车遇到边伯贤开始,他已经连着在我们公司出现两个星期了。虽然不是很明白爱豆为什么能拥有这么无厘头的行程安排,但我还是选择理解并尊重——别问,问就是我也没办法赶他走。

 

       哦还有,他到现在都没还我便当盒。

 

       “边伯贤!”

 

       “啊?”

 

       我靠了,真的没见过这么有call必答的当红明星。

 

       我黑线的时候边伯贤已经凑了过来,好脾气的又问了一遍,“什么事?”

 

       “你昨天说今天把便当盒带过来的。”

 

       “啊真不好意思,”他挠了挠自己的一头银毛,笑得也确实很不好意思,“今天又忘了,要不——”

 

       “别了,”我叹气,扬手制止他,“你是不是和我住一个小区,我今天下班跟你回去拿。”

 

       边伯贤僵住了。

 

       “放心我不去认门,我在停车场电梯口等着就行。”

 

       于是下班之后我第二次坐上了那辆银白色的玛莎拉蒂MC20。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车型,问就是我那天回去之后上网搜了。啊对,人可以没钱,但穷也要有穷见识,不能被单单一个玛莎拉蒂的招牌晃到。

 

       所以他哪里来的钱砸这辆超跑。

 

       “今天要买菜吗?”边伯贤见我出神,伸出五指在我脸前晃了晃。

 

       “西。”我吓得一激灵,文明词汇脱口而出一半又反应过来,硬生生把后半部分吞回肚子。看着边伯贤震惊的目光我又后知后觉的发觉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于是扯开一个职业微笑,“要的谢谢。”

 

       一路上出奇的安静,没见他开车载音响,但车里还是小声的放着歌。我盯着窗外出神,脑子里掠过各种不知所云的念头,最后注意力才落到背景音乐上。

 

       “Betcha?”

 

       “你知道这首歌?”边伯贤惊奇地侧了侧头。

 

       “连夜补的。”

 

       用带点调侃的口气说出去,我本来戏谑的抬眼却刚好撞上他的目光。好像印证了我心底最微乎其微荒诞不已的设想,我狼狈的低下头,试图像那次在公司水房一样再次落荒而逃。

 

       “到超市了,我先买个菜……”

 

       “程念。”

 

       “怎么?”

 

       逃跑不成,我只得强迫自己对上他的眼装聋作哑。

 

       “……没事,帮我也带一点。”

 

       从坚定到怀疑到无所适从,我看着边伯贤眸里的光逐渐灰暗下去,最后开玩笑一般圆回了这场瞬息间的闹剧。锁被打开,我强做镇定地下车关门,如履薄冰的踩着高跟走进超市,然后抱着头猛地在货架间蹲下。

 

       是啊,他能说什么,他没什么好说的。

 

       一开始就根本没有出现在试卷上的选项,你怎么能祈祷做题人恰巧勾到?

 

 

 

 

 

 







 

 

 

       06

 

       我一定是傻子。

 

       哪里有人明明都还没开始恋爱就单枪匹马勇闯酒吧买醉的。

 

       而且很实诚的炫掉三瓶开始发飘之后还偏偏直接拨通了最不该拨的电话号码。

 

       ……

 

       我淦,我真的是傻子哎。

 

 

       下一秒感知到有人拍我肩膀,我回过头的瞬间酒吓醒了一半。

 

       边伯贤。

 

       还是很生气的边伯贤。

 

       边伯贤?

 

       我使劲眨了眨眼,刚刚的清醒劲儿一下散了,愈发云里雾里起来:边伯贤怎么会在这儿?

 

       虽然我刚刚是给他打电话了没错,但是大晚上的他一个大势爱豆只身勇闯酒吧见女人——等等,我给他打电话了?

 

       我靠了。

 

       边伯贤果断上前,不由分说的拉起我的手圈到他的颈上,另一只手有力的环住了我的腰,把我从吧台椅上架了下来。就算这样他也没忘了结账。一出大门他直接把我扔到了他的玛莎拉蒂MC20上。

 

       我调动有点发锈的理智,在副驾驶来了个正襟危坐。

 

       “系安全带。”

 

       边伯贤语气有点不耐烦,却一下靠了过来,越过我去够安全带。我屏住呼吸看着面前距我只有十公分的侧颜,不知道是酒精抑或心跳,没来由的潮红从脸颊一路蔓延到了耳尖。

 

       这也可以成为我吻他的借口。

 

       “对吗。”

 

       “我说,我可能有点喜欢你。”

 

 

 

 

 

 







 

 

 

 

       07

 

       很遗憾,我没有酒后不断片的优良体质,因此后来发生了什么对我来说真的完全无从得知了。

 

       休息日我在家窝了一整天,用甜的冒泡的偶像剧给自己彻底洗脑;第二天宿醉好全了,上班时却再也没见到捂得严实的边伯贤在单位出现。       

 

       啊,太正常了,谁会没事往酒后非礼自己的大龄女青年的工作单位乱跑啊。

 

       午休时间,我拿出手机,删掉了所有边伯贤的联系方式。

 

       男人只会影响我赚钱的速度。

 


       个屁。

 

       “啊啊啊啊啊MC20可是均价211.3万人民币好吗他要是能屈尊包养我也够我一辈子吃穿不愁了谁还在这儿打苦逼工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08

 

       “那你还真是,”边伯贤深吸了一口气,“愈挫愈勇。”

 

       “乐观是穷困女青年必备的生存品质,”我冲他wink了一下,笑嘻嘻地打算脚底抹油,“总要有点积极向上的念想。”

 

       “所以你到底是看上我的钱还是看上我的人,嗯?”边伯贤早就把我吃透了,看我要跑一把把我拉回来,掐着我的脸威胁我。

 

       “咳,轻点轻点,”我扒拉开他的手,讨好的咧了咧嘴,“我是看上你就算开着价值两百壹拾壹万元的玛莎拉蒂MC20也仍然懂得财富的来之不易而且知道每天努力工作的勤奋和平常心。”

 

       边伯贤笑了,带点惩罚意味掐了把我的腰,“还不是看那辆超跑。”

 

       “绝对没有,我发誓,”我举起三根手指,“当时我对你的超跑无比鄙夷。”

 

       “只对我的超跑?”

 

       战术咳嗽。

 

       “程念——”

 

       边百万咬牙切齿,我笑着逃开。

 

 

 

 

 







 

 

 

 

       09

 

       边伯贤从单位消失一整周之后,我基本上也看淡了,权当这个让我幡然醒悟后一栽到底的Crush从来没有存在过。

 

       所以工位在我旁边的同事喊我下楼看表白现场的时候我屁颠屁颠就去了。

 

       好家伙,这表白现场还是我自己的。

 

       ???

 

       你妈,表白和我有什么关系,边伯贤怎么会在这儿啊?!!!

 

       我电梯下了五分之四,只剩后脚的鞋跟还在电梯箱里,一见此情此景我当机立断往回撤,却被同事一把拉住了,“哎程念不要临阵脱逃啊,你这样那个帅哥多尴尬。”

 

       仅剩的救命稻草鞋跟也被拉出电梯,我绝望的看着电梯门在我身后合上,电子屏上的数字节节攀升。

 

       还尴尬,你就看脸是吧,我明明比那位帅哥更尴尬。

 

       合理怀疑同事收了边伯贤的钱,我被她押着像奔赴刑场一样往那边走,短短几步路我愣是超常发挥给自己堆了道心理防线出来。

 

       虽然很薄弱。

 

       笑死,边伯贤表白谁顶得住。

 

       我晕头转向的答应了。

 

 

 

 

 

 

 

 

 

 

       10

 

       对,没错,我现在是已婚人士了,各位可以亲切地叫我边太太。

 

       网暴?随便,我那么多小号她们死也扒不过来的(wink




//The End.



评论(20)
热度(49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枢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