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玉

一破烂搞茶蛋乙女的

【e鸽夏日恋爱企划】逃离不眠海


夏日恋爱企划

【8月5日 𝟖:𝟎𝟓|第1站】


金钟仁x你

欢乐谷小王子x直球怪大美女

游乐园狂欢|全文7k+|ooc预警|Crush文学

 


“夏日狂欢烟火,我用满怀玫瑰为你铺呈散文诗。”

“那时恋人合该拥吻,星夜合该变成影子。”







//Start.

 



暑假刚放,几个好基友带着封校半学期积攒的怨念打算把今年没玩的全部加倍补回来,最后决定去欢乐谷。都规划妥当后程念屈指一算才惊愕的发现,自己那说短不短说长不长的人生中竟然真的没去过这种大型游乐园。张艺兴听完这个消息比程念本人还要惊愕,金钟大嘲笑她白瞎了二十多年B市的户口,金珉锡叹口气说你确实太宅,哥几个是时候带你见见世面了。

 


“过山车也没坐过?”张艺兴再三确认,程念回答是的之后他沉默了,半晌发了个惊恐的表情包过来。

 

“没事,欢乐谷有六个过山车,明天带你坐个够。”金钟大对猫显然很执着,连表情也是猫猫竖拇指。

 


“要去坐水上项目吗?去的话记得带上几个塑料袋,不然鞋会湿。也可以直接穿凉鞋。”

 

果然最靠谱的还是金珉锡。程念松手发了个小熊表示收到,转头去收拾包。这边群里另外两个活宝也没消停,还在一条一条接着冒消息,“那还不如连速干衣也穿上,那里发的雨衣太短了根本没用。”

 

“反正她矮。”


“那也没用,我看前排一米五几的人腿都湿了。”

“而且穿了和没穿一样,后面的人会撕你雨衣。”

 


正在往包里塞塑料袋的程念刚好瞥见最后一条,一脑袋问号地拿起手机打字,“这是什么习俗?”

 

“不知道,可能人性本恶吧。”

“不是,只是多米诺现象,最后一排先动手的而已。”

 


“别听他们瞎说,没那么世风日下。只有金钟大遇上过一次,他前面坐的是女孩子又不好去撕人家,憋出陈年旧伤了,每次提起来就要逼逼叨叨。”

 

“逼逼叨叨?哥你是没被撕过。”金钟大震惊,金钟大委屈。

 


“好的停停停知道了,各位早点睡,明天八点半金拱门见。”眼见题偏得越来越远,程念连忙打断这群人施法。谁来谁知道,金钟大一委屈就要撒娇,别的不说,光想想屏幕对面是个青壮年男子这件事就还挺恐怖的。



在房间里搜罗了一圈,除了塑料袋和纸巾程念好像找不出什么别的要带的,于是盯着自己衣柜里稀疏的衣服开始进行毫无意义的犹豫。当然她很快意识到了这个事实,所以最后拎着件黑t洗澡去了。

 

 




 

早上程念又往包里塞了身份证和一沓口罩,挎着半边的肩带下楼坐地铁。早高峰的B市地铁一向壮观,进站后的第二班她才勉勉强强挤上去。平常看来开的有些过足的冷气现在只能刚好中和人群的温度,程念把包换到身前背着,免得磁吸扣被挤开,一路上脑袋里想的全是究竟哪个怨种提的这个点出门。

 


从地铁口出来时太阳已经积极的开始上班,程念挑着树荫溜跶到麦当劳,进门刚好是八点半。扫完健康宝抬头四下搜寻,转了一圈看见金珉锡在角落冲她挥手。大概是各年龄段的学生也都卡着最近几天放了暑假,店里人满为患,金珉锡和金钟大可怜兮兮地挤在一张凳子上,见程念来了连忙起身。

 


“点了去外面广场的长椅上吃,”金钟大把手机塞给程念,小程序的界面上显示购物车里已经有了不少食物,“这会儿还不是很热。”

 


程念接过手机,往玻璃外看了一眼,小广场上阴凉很多,长椅也空着,“行,张艺兴呢?”

 

“这货估计睡过了。”金珉锡也走近两步,探身过来看她在点什么,“薯饼很好吃。”

 



刚准备下单的时候张艺兴狼狈的推开了店门。金钟大冷漠的抬头瞥了一眼,手上动作一点没受影响,于是张艺兴的早餐变成了自费。对此张艺兴感到很难过。

 

“八点三十八了。”程念安慰他,“来晚的孩子就是要自己掏腰包。”

 


“那也才八分钟……”

“快点,点完吃了早些进去排队。”

 



几个人坐在树荫里的长椅上吃完了早饭。程念对于图片和实物的不符程度感到很痛心,金珉锡说要有平常心,虽然小了不止一圈但你可以买两个,效果是一样的。金钟大说哥你这样还不如不说。最后程念也没去再买一个,主要怕到时候坐娱乐项目吐出来。

 


张艺兴是欢乐谷的忠实粉丝,撺掇着其他三个人一人买了张年卡,理由是里面的东西卖的都太贵了,有年卡就可以中午出来吃饭补饮料,而且一张门票299,年卡也就499,暑假只要再来一次就是赚了。金钟大和程念觉得没什么问题,金珉锡买完之后突然说这个逻辑不通。

 


“怎么有赚回来这么一说,明明都是你给他付钱,他只是利用你心理上的感觉让你觉得很值而已。”

 

“是是是你说的很对,”程念推着他往前走,“排队了大哥。”




游乐园营业的好像很佛系,开园时间写的是九点整,但九点十二了门外的长队还没有动弹的迹象,他们排上的时候队伍还在原地,乌泱泱的人群无疑很壮观。程念感叹自己有生之年第一次在学校之外见到这么多年龄相近的年轻人,张艺兴表示不光多,而且还五花八门。

 

“你应该顺便和人家学习一下穿搭。”金钟大啧啧两声,怜悯地上下打量程念的黑t和运动裤。

 


“滚滚滚。”程念去推他,被他躲开了。队伍恰好开始往前移动,几个人边闹边跟上去,后面的几个姑娘站远了一点,看着他们直皱眉。

 



年卡比门票方便不少,起码程念觉得是这样,刷脸和掏手机相较肯定是刷脸来得方便。门外还熙熙攘攘的人群一进园便分散成了涓涓细流,无孔不入的朝着各个游乐项目渗去。

 

等张艺兴去上厕所花了一会儿。

 



“先去坐什么?”

“好多项目都还没开呢,现在几点?”欢乐谷大户张某熟门熟路的带着人往里走。

 

“九点四十。”程念绕到路边的示意图那里,但看了半天也没弄明白,上面的图案太花哨了,“这都是什么……香格里拉?”

 

“那去先排个家庭过山车吧。”

 


“在甜品王国区,往这边走。”金珉锡不像第一次来。

 

“这都是些什么名字。”程念很不理解。

 


“很弱智,我懂,谅解一下,人家毕竟已经开了十六年了,这方面没办法肯定脱节。”金钟大沉痛的点头,“能玩就好。”

 




走到所谓家庭过山车旁边的时候排队的人还不算很多,因为不到十点,项目还没开。张艺兴说就今天这个人流量到哪里排队都要排很久,还不如趁没多少人在这里等这个。

 

于是头回来游乐园,程念还没有玩上到任何项目就已经充分地体验到了排队的枯燥。

 


“是个项目都要排这么久吗?”

 

“不是,”金珉锡云淡风轻,“只会比这个排更久。”

 

(程念:那我走)

 



过山车空着在他们头顶试运行了几圈之后刚好是十点整,工作人员打开栏杆放游客进门。真的排到轨道前时程念还确实有点紧张,但坐上之后反而没事了。金钟大和张艺兴嚷嚷着要坐第一排,结果被人插了队,第二排坐的心不甘情不愿。程念和金珉锡坐在第三排听他俩骂骂咧咧,工作人员检查完安全措施,过山车哐哐地开出了站台。

 

感觉很不错,风从程念耳侧呼啸着掠过,景色从上面看也比站在底下要怡人不少。同一列车上不知道是谁在尖叫,她试着小声欢呼,金珉锡听见,大喊一声笑着看向她,于是她也学着喊了一嗓子,发觉心情意外的雀跃起来。

 


“坐过山车就是要叫。”下来之后金钟大心满意足的讲,“不是恐不恐怖的问题,主要大喊会使人心情舒畅。”

 

程念回想起刚刚余音绕梁的高分贝大嗓门,实实在在地抖了一下,“这个过山车确实不恐怖,但你喊的是真的吓人。”

 

“大家都这样。”他耸肩。

 

“不害怕都是这个声量,那你真害怕的时候怎么整啊?”

 



真害怕就不喊了。

 

第二站是跳楼机,程念这回是真的紧张,一坐上座位就喊得撕心裂肺,也顾不上旁边的人怎么想,好在两边一个是金钟大一个是张艺兴,不在乎她子虚乌有的形象。双脚离开地面之后程念喊得更厉害了。天地双雄有50多米高,升到顶时能俯瞰小半个B市,不过显然程念无暇欣赏此刻的风景,这种随时有可能往下掉的心理压迫感实在很超出她的承受范围。


“怎么不喊了?”压在肩上的安全杆挡住视线看不见,张艺兴没听到叫声,喊着问了一句,没人回应。

 



嗤的一声,他们以每小时74km的速度从高空坠下,尖叫被风声淹没。程念死死抓着安全杆屏住呼吸,旁边能隐约听见张艺兴的喊声,金钟大和消失了一样安静的离谱。之后的几次来回相较第一下实在算不了什么,包括上升全程不到两分钟,两脚就又落回了地面。



安全杆松开之后程念去储物柜拿包,金钟大一想起她刚刚还没往上升就开始嚎的场面就笑得不行。

 



“你懂什么,”程念捂着心口,“通过嚎叫可以缓解压力,憋着会出心脏病的。”

“那你倒是等开始了再叫啊。”


“你不也没喊吗。”她突然发现盲点,于是金钟大沉默了。

 




跳楼机也没排很久,玩完两个项目下来将近十点四十,几个人又商量着去玩音乐过山车,张艺兴打包票绝对好玩。

 

“绝对是整个欢乐谷最老少咸宜的过山车。”他信誓旦旦地给程念讲,“刚好卡在临界值上,级别再往上的过山车痛苦就开始大于欢乐了。”

 


“还有分级?我怎么没听说过。”

“……咳,我自己分的。”

 




太阳已经升到半空,天上没什么云,游乐园的地面晒得快要冒烟。路旁的降温设施开始喷洒水雾,程念怀疑这水不是太干净,宁愿热一点也还是绕着走,实在躲不过的时候就把眼睛嘴巴闭得死死的。

 

音乐过山车不愧是张艺兴口中老少咸宜的项目,走进排队的栏杆一看,前面黑压压一群人,望也望不到头。程念又回头看了一眼,半分钟的功夫,他们后面也排上了几个人。还好排队的区域都有遮阳棚,往里走走还安了风扇,金钟大感慨这设计的还是很人性化。

 

“这一天运营下来光是电费水费的就得一笔巨款。”

“确实,我好像有点能理解门票的价位了。”

 


“那也不能这么薅韭菜啊。”张艺兴盯着右边的快速通道,八十块钱就可以不用排队插到最前面,关键是还真有不少人当这个冤大头,“……万恶的资本主义。”

 

“万恶的资本主义。”程念表示赞同,他们已经排队排了一小时了,要是没有这个快速通道排队时间绝对可以缩短不止一点。

 


一个小时零四十八分钟。终于坐到座位上,系安全带的时候金珉锡说的,坐完这一趟就该找个地方解决午饭了。张艺兴说这有高速摄像头,逼着他们冲天花板摆pose。过山车嗤的一声驶出站台,脑后的音响放着大声但没什么氛围的音乐,程念听不清金钟大在嚷嚷什么,轨道突然弯成60°,一排四个人全都变成躺姿。

 



在制高点滞留了一秒。

 

过山车急速冲下陡峭坡道,又再次飞上云霄,在空中绕了两整圈。驶过水上时溅起一人高的浪花,程念听见有人大声尖叫,她看了两眼旁边,依葫芦画瓢地松开安全杆,举起双手兜风。相较之前的家庭过山车这一趟无疑有趣数倍,时长正合适,减速回到站台时意犹未尽。他们四个坐的时候刚好凑了一排,但坐在最右边的金钟大半天没能解开安全带,最后在另外两个饿死鬼的声讨中被金珉锡友善的施以援手。

 


“为什么要办年卡?年卡的作用就是出去吃午饭。”下来之后金钟大热疯了想去买三十块钱的冰棍,张艺兴连忙劝阻。

 

“对对对,咱们不当这个韭菜。”程念看到菜单上的定价就肉疼,也帮忙一起拉他。

 




出园之后找了路对面一家韩餐馆,很豪气的点了一桌子,全是石锅拌饭。程念除了石锅拌饭还要了一碗冷面,但在其他三人美其名曰大公无私的行动中没吃上几口就见了底。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金珉锡说完张艺兴打了个饱嗝,金钟大稳准狠地挑走了冷面那儿贴到碗边上的最后一片牛肉。程念静默了几秒,站起来要掀桌子,被坐在旁边的张艺兴眼疾手快拉住了。

 


韩餐馆边上有711,在程念要杀人的眼神胁迫下三个男子妥协了,一人请了她一瓶冰可乐。

 

“明明午餐钱都是我结的。”张艺兴很委屈。

 

“什么?”

“没什么。”金钟大一把揽过张艺兴,眯着眼睛笑,“吃冰棍吗,我请你啊。”

 



再入园时没去挑那些刺激的项目,怕把午饭都吐出来,金珉锡拉着他们去甜品王国区养生。金钟大吐槽这里的项目都是给幼儿园小孩玩的,金珉锡指着极速飞车很温和的说那你去坐这个啊,于是金钟大闭嘴了。

 


事实证明也有没那么幼稚的设施,几个人把蛋糕秋千连着坐了三次,程念还想坐第四次,但因为其他三位实在坐够了所以只好作罢。另一个水上离心力的项目也不错,很凉快,金珉锡放弃方向盘腾了手出来录像,程念举起剪刀手,被前面的金钟大狠狠喝倒彩,她倒不以为意,还是笑得没心没肺。

 



三点钟花车游行就开始了。程念没怎么见过这种大场面,一时还有点新奇,就站在栏杆边上看了一会儿。最后几个外国姑娘穿着光鲜夸张的裙子舞过去,本以为结束了,没想到又来一拨,程念刚打算走,突然和游行队伍里的年轻人对上目光,在原地愣住了。

 

“走不走?”金珉锡回头。

“你们先走,我上个厕所。”

 




男生看见程念一直盯着自己也愣了愣,随即按着工作流程向栏杆这边走过来,一路和游客打招呼。

 

“您好。”没穿什么夸张的服装,只是简简单单的白色短袖衬衫,右手上套了一个泰迪熊手偶。程念晃过神赶紧礼貌地回应,男生噗嗤笑了一下,用手偶去和她握手。

 


“你们这里晚上是有演出?”程念指着他身后的牌子。


“对,八点半。”他眼睛里就算不笑的时候好像也盛了点笑意,“你要来看吗?”



“你会去吗?” 

“会啊。”男生笑眯眯地收回手,“我就是今天过来演出的,现在算走后门凑个热闹。”

 


“那我得去了。”程念微微扬了头,视线搜寻一圈,没在他胸前看见名牌,果然不是正式工作人员。

 

她想可能还是得主动点。

 



“我叫程念。”于是大大方方地冲男生笑,“禾口王程,念想的念。”

 

“金钟仁。”

“——那就八点半见。”

 


这回游行的队伍真的走到末尾。清爽的背影消失许久后她才反应过来,金钟仁和他手上的玩偶泰迪熊长得有点神似。

 

大概是花开了吧。

 




程念找到金珉锡时他正坐在某个出口商店门边的长凳上吹空调,金钟大和张艺兴去玩碰碰车了。听说之后程念直摇头,把包扔给金珉锡,拎着手机要去拍摄金钟大打脸现场。拍是拍到了,但脸真没打到,该男子爽快地承认错误并拉上程念又排了一次队。

 

“怎么说,偶尔弱智一下也有弱智的快乐。”金钟大如是说。

 



程念在亲眼看到之后拒不坐水上项目,因为觉得水太脏了。因此漂流和激流勇进都是三个男生去玩的,她自己去坐了两趟太阳神车,决定这个项目是今天的top1。

 

然后他们去坐极速飞车。

 


排队的时候镇定如金珉锡也明显有些慌,程念就更不用说了,尽管全程都在调整心态但仍然毫无作用,那句“呼吸急促失控到大脑快要爆炸”应该十分适合此刻的场景。胸闷气短的症状到站台上时变得格外明显,于是她摆烂了。反正死了也还有个同样没坐过的金钟大当垫背的。

 

压杆落到腰上的时候程念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不要喊啊!”金钟大很绝望,“人都没开始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极速飞车是弹射起步的过山车,出了站台转过弯道才到真正的出发点。静止等待时逐渐尖锐的加压声对于乘客来说简直就是酷刑。程念终于收了惨叫,深吸一口气死死闭上眼。

 

然后就是猛烈的风声和离心力。

 



因为速度太快,全程其实只有30秒左右,和想象中的恐怖相比好像不算什么,但站起来之后腿还是有点软。程念拿完包和张艺兴讲不过如此,张艺兴幽幽的看了她一眼说你刚刚排队的时候可没这么淡定。

 




夏夜的天穹缀了星,好像一瞬间就暗成钴蓝色。游乐园的晚上又是另外模样,各式灯火汇出一条旖旎的光河,在步道上蜿蜒出浪漫的影。程念说要去看演出,扔下他们独自朝舞台跑。

 

几个节目过去才看到想看的人。金钟仁只换了件最简单的黑t,偌大的舞台却没有他填不满的空隙,任何一个细微的动作都抓人眼球。

 


程念不太懂跳舞,站的地方也看不清他的脸。但她被这场可以称之为艺术品的演出完全震撼住了。

 

台下数百人都在屏息。

 






如雷的掌声和欢呼晚了一步。程念不知道他怎么能刚好在乌泱泱的人海里对上自己的视线,他冲进人群里朝她走来是真的,在人群中手拉着手穿梭也是真的。喧闹和夜晚仿佛是代替酒精的催化剂,他们在无人的地方开启出逃的计划。

 

“旋转木马坐过了吗?”

“没呢,”她脸颊带点刚刚跑出来的粉晕,上气不接下气地笑,“早知道所以留着等你了。”


“谢谢。”金钟仁狡黠地眨眨眼。

 



旋转木马不用排队,演出吸引了不少附近的人流。金色的灯影打在缝隙中间,程念和金钟仁挑了并排的白马。老套的项目,老套的情节,周围是一对对老套的情侣,他们是例外的例外。

 

狂欢是什么意思?

 

两个素不相识又彼此相契的灵魂这样靠近。

 



第一束烟火在天穹上炸开绚丽的流光,星从天际如雨般坠落。程念想此时的心跳并不比坐过山车要缓和,氛围轻声在耳边唱着恋歌,人们是可以在节日亲吻彼此的,而此刻节日就是在天际逐一绽放的花火。

 

那是个适宜冒险的仲夏夜,恋人合该拥吻,星夜合该变成影子。

 

 

//End.








番外

 


//01

 

金珉锡找到程念的时候,她正和金钟仁坐在一起喝冰可乐。

 


“程念!”他赶了两步,然后看见旁边不认识的年轻人,奇怪道,“这是谁啊?你朋友?”

 

“呃,应该是?”程念一手拿着可乐一手搭在人家肩膀上,犹豫的语气很没说服力,明显自己也觉得有些荒唐,“……主要还没来得及问这事。”

 

“哦对,这是金钟仁。”她一拍脑袋,又转向金钟仁,“金珉锡,我们老大。”

 

“你好。”

“你好。”

 


金珉锡感觉自己差不多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然后喝完一瓶可乐程念好像也终于弄明白状况了。于是金钟大和张艺兴找过来的时候金钟仁的介绍前缀就变成了男朋友。

 


“真好,”金钟大热泪盈眶,“终于给你送出去了,得亏人家愿意要你。”


“程念还是好看的。”张艺兴比较中肯。

 


确实是好看的。系花一般也不能长得太丑不是吗。

 

 



 

//02

 

很久很久以后,程念的小女儿翻出来过一封疑似情书的信。但据她爸爸妈妈描述,他们属于Crush的范畴,也就是一见钟情,按理来说应该没写过这种东西才对。

 

后来认了字,小姑娘总算会读了,但还是弄不明白什么意思。不过妈妈一念爸爸就会很抓狂,说这种酸鸡黑历史不要当着孩子的面抖搂。纸被爸爸扔了,但句子被抄在了练习册上。

 

“烟火夏日狂欢,我用玫瑰为你铺陈散文诗。”

“那时恋人合该拥吻,星夜合该变成影子。”









下一站【8月6日 𝟖:𝟎𝟓|第二站】@再吃三碗饭 

请各位星河旅客稍事休息,恋爱冒险将于明天同一时间继续。


评论(31)
热度(1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枢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