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玉

一破烂搞茶蛋乙女的

都暻秀|与子偕老


都暻秀x你

#文手挑战Day 3


𝑰'𝒎 𝑮𝒐𝒏𝒏𝒂 𝑳𝒐𝒗𝒆 𝒀𝒐𝒖 前传




大概是两三年前我还没有和都暻秀住到一起的时候。合宿房的空调在墙角一隅吭吭地喷着半热不凉的冷气,室友的袜子内衣扔了满床,七月份的炎夏,屋里因为晾衣服永远比室外要潮上不少。雪糕要不了多久就会化掉,垃圾桶里全是包装纸的残骸,每次翻来覆去直到半夜才同高温和解。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总不长记性,经常高谈阔论着就过了两点。

 



当时我也没想着真能追到他,毕竟除了我的好室友周围所有人听说后不是摇头就是大惊失色。不过我向来是个做事不遗余力的,重拳出击把自己都打得有点晕乎,感觉像是真的在短时间内和都暻秀拉近了距离。本着做戏做全套的理念,我一鼓作气邀请他去了游乐园。

 


九点半开始入园,大多项目却都没有要开放的意思。我们在里面转了大半圈,唯一开始排队的项目是碰碰车。我想能玩就先玩着,他也没什么意见,两人就一起去排了队。前面是一对小情侣,男的全程一直黏在女的身上,看得我心烦意乱,转过头和都暻秀吐槽。

 

“我男朋友要这样我一定直接给他来一拳,教他在公共场合怎么做人,”我义愤填膺痛苦面具,“噫,丢人死了,一身鸡皮疙瘩。”

 

都暻秀笑了一声,偏头示意,“辛苦,可以往这边看。”

 


依言转了身,可总不能一直盯着人家都暻秀,眼神不住往旁边飘,没来由觉得心虚。我一总结,归根结底是那对情侣的错,于是又忿忿开口,“一会我撞死那男的。”

 

都暻秀愣了愣,又笑了,说,“好,我帮你拦截。”

 

“大恩大德无以为报,中午请你吃鸡腿。”

 



果然大恩大德,男的全程被困角落,从头到尾没挪过位子。我解了心头之恨,趾高气昂得意洋洋像刚得完什么世界奖项一样,拉着都暻秀就去玩跳楼机。大概是项目刚开,人不太多,第二轮就到了我们。坐上座位,安全杠落到肩头,我深吸一口气,开始大喊。

 

“还没开始呢?”都暻秀没见过此等阵仗,黑白分明的眼睛瞪了老大,更加黑白分明。

 

“这样有助于缓解心理压力。”我收了声给他解释,“上去了再叫缓冲有点来不及。”

 


然后我就又开始喊。

 

跳楼机松了气,嗤的一声顺着支撑架缓缓上行,在五十几米的高空停下。我歇了歇,看了一眼都暻秀,但没看到,于是大声道,“我要叫了。”

 

差不多是我出声的同时,跳楼机动了。每小时72公里的速度真的有够恐怖的,我死死闭了眼。从跳楼机上下来之后都暻秀问怎么真开始之后我反而不喊了,我想了想,回他说吓的。

 




玩了三趟不一样的过山车,看了高速摄影拍出来的丑照,我对都暻秀的鸡窝头念念不忘,当了三十块钱的冤大头。他很客气的礼尚往来,于是两个人手机壁纸一起变了个款。

 


眨眼到了正午,虽说要请碰碰车得力同盟吃鸡腿,我还是很心疼人民币,折中一合计,在游乐园外面找了家韩餐馆。饭后我怒买三瓶平价冰可乐,决定自己掌握命运,不当资本主义的韭菜。都暻秀深感此言有理,我对这眼光大为赞赏,于是忍痛为他做了回韭菜,又添了两瓶冰可乐。

 




下午二进园,为了消食去坐了旋转木马。转头打算和都暻秀讲话,结果发现他举着手机在给我录像,我下意识比了个剪刀手,被他笑话一通,过会却发来一张照片,我比着剪刀手朝镜头笑,发丝被阳光染了金色。

 

又连着坐了两回太阳神车。第一次我紧张的要死,和旁边的陌生人讲我可能会喊一路。结果起飞之后发现和想象中相距甚远,反而刚刚表示理解的大哥脸色惨白,我倒乐在其中,一次结束立马又排队坐第二次。




太阳下山的时候都暻秀买了两支棉花糖。


“我超喜欢棉花糖。”我感叹。

“很好吃?”他问。

 

“不好吃,严格来说一点都不好吃。不过很能满足人类埋藏许久的少女情怀。”说完我咬了一口,又想起一条缺点,“看,还沾满脸,麻烦。”

 


都暻秀笑,被夕阳勾勒出浅色的柔影。我把眼神埋进白色的棉花糖,怕不小心漏出点什么太热烈的爱意。


可手却被拉开了。

 



那晚没有流星和烟火,他只是在暮色四合里与我十指相扣。


不过我想我们都懂得。



//End.



评论(11)
热度(25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枢玉 | Powered by LOFTER